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洞口县财政干部在行动

【时间:2019-10-18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期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期华)10月14日、15日,为迎接省级文明县城考评复查,洞口县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在责任路段开展“做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排头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为文明洞口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扫路面垃圾,维护道路干净整洁和劝导、制止沿街商铺、流动商贩、过往车辆行人乱停乱摆、挤占盲道、占道经营、随意丢弃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此举受到了沿路经商者及过路行人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引导了广大居民自觉养成城市保洁的良好习惯。

近年来,该局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为根本,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长效机制、强力攻破难点,为“双创”工作目标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是开展了模范家庭、文明股室评选活动,国库管理局局长袁云华的家庭和睦、温馨,被评为邵阳市文明家庭。二是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族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按照“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分别举办了2期道德讲堂。三是支援贫困乡村,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真正体现了“你我同行,携手奔小康”的主题,形成了广泛的关爱服务体系,弘扬了扶贫济困、邻里相帮、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