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竹市镇金龙村信访案暖心化解

【时间:2019-10-18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鹏 肖永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鹏 肖永春)“感谢国家信访局……感谢洞口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高效、快捷的优质服务,彻底解决了我们的上访诉求,我们拿到了工资,很满意。”10月15日,洞口县竹市镇金龙村宁某某在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网页上参评留言,充满了感激之情。

时光追溯到一个月之前。9月11日,宁某某向国家信访局设立的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投诉,反映2017年8月,洞口县农村电网二次改造,全县更换智能电子电度表及农网改造人手不够,宁某某等3人未有高空电网安装电工证却也被雇佣干活,结工钱时,说没干完没干好,一分钱工钱也不给。国家信访局将此件纳入最多访一次范围进行了交办。洞口县信访局收到宁某某信访件后,当天便对洞口县供电公司进行了交办。

洞口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调查组并由主要负责人督导、协调。工作组第一时间到现场调查询问,并查阅相关资料。经核实,2017年8月,洞口县供电公司集抄改造工作启动,从8月至10月三个月之内完成集抄改造任务。竹市供电所范围内21514户表改造任务由湖南龙城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劳务分包。由于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湖南龙城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聘请当地电工傅某某(系竹市镇田心村人)承担茶山村422户集抄改造任务,傅某某聘请竹市镇金龙村宁某某、许某某、石江镇江洲村刘某某等3人在茶山村集抄改造施工。宁某某等3人从2017年8月18日至8月28日在茶山村施工10天。

在核实初步情况后,工作组、竹市供电所工作人员又与宁某某等3人一同到现场进行工程量核查。当时在茶山村10天施工期间,宁某某等3人工程量合计3743.52元。在施工期间傅某某先预付宁某某等3人工资1000元,剩余2743.52元未支付。由于宁某某3人在茶山村施工工艺达不到验收标准,傅某某要求他们返工,但宁某某等3人认为结算单价低,再返工不合算,因此没有完成施工任务,并且没有和傅某某打招呼,私自离开工地。因为宁某某等3人在施工当中违约,且改造工艺达不到标准,傅某某只得安排其他农电工返工,因此傅某某没有支付宁某某等3人剩余工资2743.52元。

接着,洞口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工作组及相关工作人员又通过电话及当面会谈等方式,组织双方坦诚沟通、协商。最后,傅某某与宁某某等3人于9月27日达成协议,傅某某从应付工资2743.52元中扣减施工质量返工费743.52元,补付给宁某某3人工资2000元,当面付清。

该信访案的成功化解,使宁某某等人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社会又“长”了一份和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