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委书记、市长到贫困村察实情 解难题

【时间:2019-10-19 21: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容利民)“现在家庭经济收入情况怎么样,扶贫政策都落实了吗,还有哪些困难……”10月14日至17日,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市长周玉凡带领市委办、政府办、扶贫办相关人员深入魏家桥、灵官殿、佘田桥、牛马司、杨桥、廉桥等乡镇贫困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指导产业发展,慰问贫困群众,帮助解决健康医疗、道路、饮水工程建设等难题。

为全面准确掌握贫困村脱贫攻坚情况,每来到一个村,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市长周玉凡都听取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对“两不愁三保障”、扶贫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主要收入来源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察看。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以真心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责任如山,自我担当”的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注重培育和发展扶贫龙头农业企业,壮大扶贫特色产业,扭紧利益联接机制,拓宽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渠道;要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落实落细扶贫政策,实行一户一策,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认真做好贫困人口脱贫确认和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工作。

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一行来到魏家桥镇民范村,听取了村支两委和市科工局扶贫工作队近年来的工作汇报,对“四个一”活动开展进行了指导,要求通过活动开展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实地走访中,沈志定来到2019年预脱贫户粟海兰家中,查看了粟海兰家饮水、住房条件,要求工作队要切实落实落细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脱贫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现场与粟时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了解到粟海兰爱好读书,但因家庭条件有限,很少购买课外书籍后,沈志定当即从自己口袋里掏出现金,交给粟时民手中,并叮嘱老人要鼓励孩子好好学习,立志成才。来牛马司镇上桥村,在走访贫困户李秋秀老人家时,了解到其身体不舒服因行动不便没能及时去看医生的情况,当即要求市卫健局组织医务人员对全市危房改造集中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贫困群众集中开展一次上门医疗健康服务。


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一行来到灵官殿耳石岭村,听取了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四个一”活动的开展情况汇报,对该村发展油茶产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方式,帮助那些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脱贫增收。来到佘田桥镇同庆村走访时,了解到该村正在准备修建自来水工程缺少资金时,当即表示尽力帮助解决资金难题。周玉凡先后到贫困户罗寿华、谭姣云家中走访,实地了解其家庭收入情况,对其不等不靠,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表示赞赏,并鼓励其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