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岩口镇:“带着板凳进村” 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19-10-19 22: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金科 郭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金科 郭斌)10月19日,隆回县岩口镇大观集市一门店处拉起了一条“岩口镇带着板凳进村联合接访点”的横幅,门前,几个工作人员坐在板凳上正耐心地跟来访群众解释着扶贫政策。这是隆回县岩口镇组织该镇纪委、扶贫办、综合治理和应急管理办联合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的一幕。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整治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岩口镇于6月份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工作方案》,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镇多举并措,坚持开门接访,充分发挥该镇“五有”基层联合信访接待室作用,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坐班接访制度,面对面接访接谈,解答、受理投诉和群众的咨询;变上访为下访,坚持带着板凳进村,着重受理解决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生资金、“三资”管理等领域的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化解一批长期越级重复疑难信访件。

当日,现场共接访20余名群众,其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扶贫、社保等领域,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能及时解决的当场给予了回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登记上报,安排相关部门早日给予答复。现场老百姓对该镇“带着板凳进村”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党委政府能多到村里了解民情、民意和民心,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