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举行第二次学习研讨:全面对照查找差距 刀刃向内解决问题

【时间:2019-10-19 22: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文远【字体:

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省委巡回指导第五组组长詹鸣到会指导

云邵阳客户端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曾小慧)10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主题,紧扣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省委巡回指导第五组组长詹鸣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朱彤、曾市南作交流发言。

研讨交流中,市领导立足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全面对照查找问题,深化了思想认识、受到了警醒洗礼、增进了工作团结、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达到了预期目的。

龚文密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担使命、履职责,要求我们每个常委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要全面对照查找差距,在自己分管的工作领域,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尤其要注重解决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给基层和群众说明情况,解释清楚。既要解决具体问题,也要解决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体制和机制问题。检视问题时,要结合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具体问题。市委实施开门抓教育,就是要听取群众呼声,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题教育成效要接受群众的评判。

詹鸣指出,邵阳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这个主题,紧扣党章党规,对照“18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学习认真、思考深入,交流学习的质量是值得肯定的。主题教育要得到群众的认可,关键在于攻坚克难,真正为人民群众办一些实事难事。要将群众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通过为民解难题,看我们的干部是不是敢担当。邵阳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好头,补充完善好问题清单,要精心准备,为下阶段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更好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