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聆听故事感悟初心 办好实事践行使命

【时间:2019-10-21 16: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硕 胡红旺【字体:

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与县对越自卫反击作战退役老兵合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硕 胡红旺)10月17日,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伍炳恒带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6人,来到回龙寺镇低坪村,专程为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退休军转干部马远湘家悬挂光荣牌,此次悬挂是前期清查基础上开展的又一次补挂工作。

据了解,悬挂光荣牌工作涉及家庭多、范围广,是一项常态化开展的工作,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新兵入伍、老兵退役等时间节点,及时更新完善信息数据,定期组织开展清查整改,确保应挂尽挂、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此次,为增强光荣牌悬挂工作的仪式感,他们还专门邀请了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的10名新宁籍退役军人共同见证悬挂仪式。望着金灿灿的光荣牌挂上自家的大门,曾经历过战场生死考验的老军人马远湘,也都忍不住激动泪目,握着前来帮助悬挂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员的手,一一表示感谢:“太谢谢你们了。这光荣牌是我们军人荣誉的象征,彰显着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老军人的关心关怀,我真的非常感动。”

随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与参加活动的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的老军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聆听他们曾经对越作战的光荣故事,感悟老军人坚守初心,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

“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我们的服务对象是退役老兵。通过聆听他们的光荣故事,更让我们懂得我们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坚定我们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伍炳恒深有感触的说,“悬挂光荣牌事虽小,但对退役军人来讲,意义重大。它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就必须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从他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他们关心的实事做起,用真心真情为退役军人搞好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