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实行网格化管理助力创卫

【时间:2019-10-24 17: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丹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丹桂)“各位村民,请爱护环境,自觉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实行鸡鸭圈养,不要乱扔垃圾,让我们为创建市级卫生乡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0月22日下午,新邵县新田铺镇新田铺社区驻村干部隆青明正在兼柳院落会议上发动村民搞好卫生工作。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新田铺镇结合自身特点,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不断丰富网格管理职能,镇村干部及帮扶工作队协同作战,实行创卫网格化管理,党政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和常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工作机制。以网格为基础,整体联动,齐抓共管,促进了创卫工作常态化开展,以保持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强化宣传人人参与

按照职责划分,通过召开院落会议,广泛宣传,将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创卫工作是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优化农村发展环境、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高度上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卫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所包区域环境卫生持续向好。

强化责任精细管理

新田铺镇召开村干部、党员组长与参加创卫包干任务的群众会议,将创卫任务落实到每名工作人员。网格员不定期对各自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登记,并及时向上级汇报,直至问题解决。

新田铺镇党委书记邓亦锋表示:“通过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头,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目前,通过召开院落会议,营造了浓厚的创卫氛围,广大村民创卫的自觉性、主动性逐渐高涨,卫生整治已见成效。我们将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创新,巩固创卫成果,把新田铺镇变成美丽宜居家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