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管委会着力在拓展建设中践行初心

【时间:2019-10-24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坤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坤刚)“我们雀塘产业园管委会的党员干部,使命和担当就体现在征地拆迁矛盾处理、建设园区和服务企业的进程中,切实履职做为,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业绩!”10月23日下午,邵阳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党委组织集中学习“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研讨交流会,新邵县委第八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与会党员代表积极发言,话语掷地有声、催人奋进。

雀塘镇是本省著名的再生资源集散地,于上世纪80年代自发形成并发展壮大,已有30多年历史,最鼎盛时期注册的再生资源加工企业439家,直接从业人员5000多人。这些企业在资源回收利用、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少数以家庭作坊的形式生产作业的企业,废水等污染物超标排放,给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环境安全埋下隐患。当时雀塘镇上的居民都不敢喝地下水,只能从外地买桶装水来喝。为彻底解决环保问题,2015年6月新邵县人民政府择优与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整体开发建设合作协议,在新邵县组建了邵阳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县政府投入5000万元,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于2016-2017年间开展多部门联合集中执法行动,取缔了原有的废旧物回收、初加工厂棚,促使当地低端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企业升级改造,入园运营。

产业园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为加强指导监管,县人民政府于2017年组建邵阳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管委会,园区建设全面推进,分别列入2018-2019年省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8亿元。建成一期标准化厂房10.5万㎡。已入驻再生资源企业17家,其中规模企业达12家,已实现产值近15亿元,年创税收6000余万元。今年建设的省重点项目10万吨再生铝项目已建成投产,10万吨废轮胎资源化利用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配套设施管道天然气建成供气,桑德大道建成通车。备受关注的产业园二期项目稳步推进:广大干部职工与工程建设者赶晴天、斗雨天,各项目工地施工如火如荼。15万平方米二期标准厂房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3公里的园区二期路网路基已成型,正在填土压实……园区良好的发展前景形成了招商的“梧桐树”,引得外地投资的“金凤凰”纷至沓来,前来洽谈的央企、民企高管考察团络绎不绝。

雀塘产业园已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产业园管委会的全体人员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汗水,能参与、见证雀塘产业园发展的光辉历程无上光荣!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结合当前的主题教育活动,在产业园建设管理的日常工作中,全体人员要勇担管理与服务的使命,不断提高园区管理、征拆业务和群众工作的本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担当精神,模范带头履行职责,为建设省级一流园区、助力“大美湖南之心”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