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丰田乡召开2019年度烟叶生产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10-26 14: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翔)10月21日,新宁县丰田乡召开2019年度烟叶生产总结暨2020年烟叶生产动员会,该乡全体行政干部、村干部、种烟大户和烟民代表等11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19年度烟叶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了这一年来烟叶生产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认真传达了县关于2020年度烤烟生产工作的相关安排,统筹部署了2020年度烟叶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和烟农的积极性,发挥先进引领示范作用。会上,该乡党委、政府对在2019年度烟叶生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吉山村等3个先进单位、李建球等14名先进个人、谭英云等8户种烟大户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该乡2019年移栽烤烟面积1000亩,分别落实到11个种烟村,41户烟农,共交售优质烟叶1710担,均价15.90元/斤(不含补贴),总产值约271万元。全乡12个村,其中吉山村、龟山村、大屋村超额完成考核任务担数。

该乡乡长邹林指出,今年是一个小的丰收年,争取明年获得大丰收。全乡上下要统一思想,按照“早、勤、实、统”的工作思路,三管齐下,确保烟叶生产提质提量、人民群众增收增彩:一要抓发展。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推广使用有机肥,优选烟田,实施烟稻轮作。二要抓质量。加大培育职业烟农、本地人才和种养大户的力度,优化农村实用性人才结构,依靠技术和人才提升烤烟品质。三要抓产量。加大奖励扶持力度,激发广大烟农和种养大户的积极性,扩大种植规模,着实提高烟叶生产产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