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发挥政协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28 1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10月28日,邵阳县岩口铺镇政协联工委组织政协委员,精选《关于发展特色产业推进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精准识别贫困户基础信息的建议》等与脱贫攻坚息息相关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为进一步凝聚县政协委员力量,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助力脱贫攻坚,该镇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履职建言、献计出力,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新作为。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在基层的力量,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重点,紧扣今年协商计划,组织委员紧紧围绕贫困村、贫困户如何脱贫增收致富这一核心问题和全镇实施的产业脱贫、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政策,聚焦脱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重要工作环节、重点项目选择,持续开展“大走访、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通过调研视察报告、建议案等形式,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走访数据对比系统数据确保精准识别贫困户基础信息,出现数据偏差立即向帮扶责任人核准信息并责令整改,为党委政府精准扶贫提供决策参考。对督查中的6个方面、11个疑似问题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并提出监督意见和整改建议,切实保障脱贫攻坚有序规范、高效推进。督促镇、村、部门对精准扶贫户退出、项目建设、项目资金等情况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政协委员依托自身优势,引导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谋划发展庭院经济等扶贫产业项目,创办专业合作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多方寻找农产品销售门路,促进贫困群众增加收入。为加强扶志扶智教育,帮助镇里建起了“爱心超市”,通过积分兑换物品,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筹建活动,纷纷捐资捐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