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召开“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30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浩)为扎实做好扶贫扶志扶智工作,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10月29日晚,邵阳县郦家坪镇党委政府召开扶贫扶志扶智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开展扶志教育,大力宣传党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目标、现行扶贫政策举措,大力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帮助贫困群众知道恩从何来,惠在何处,让贫困群众知恩报恩、永跟党走;要加强技能培训,鼓励用工企业对贫困劳动力进行培训,吸纳贫困劳动力长期稳定就业,促进转移就业,支持搭建“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园”等就业平台;要强化示范引领,选出一批脱贫奋进典型和带动他人共同脱贫的奉献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总结推广脱贫致富成功经验,组织开展贫困家庭星级评定和治懒治赖治脏治赌治愚行动,发布“脱贫光荣榜”,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让贫困群众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要倡树文明新风,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好婆婆”、“好媳妇”、“好夫妻”、“好儿女”评选表彰和“好家风好家训”等活动;要加大文化供给,鼓励和发展农村业余文艺团体、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培养一批文艺骨干,让广大农民群众成为贫困农村文化建设的生力军;要加强组织领导。鼓励各村结合实际探索形成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扶贫扶志扶智工作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