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 做有为干部

【时间:2019-10-30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丰田乡 蒋冬平【字体:

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看了《榜样4》后,对这句话的理解变得更加深刻。人生短短数十年,怎样度过每一天尤为关键。当前,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需要每一位扶贫干部,咬紧牙关,做最后的冲刺。此时《榜样4》的播出,就是给每一位扶贫干部加油鼓劲。

传送榜样力量,要有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老英雄张富清说:“我是党培养的,我要跟紧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他还说:“任何人都想在工作条件好的地方工作,这里苦,这里累,共产党员不来哪个来啊,我死都不怕,我还怕苦啊。”这一句句饱含对党忠诚的话语,每听一次,就被感动一次。要想无悔过一生,就要学习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贵品质,就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庄严承诺。

传送榜样力量,要有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干部干部,干是第一位的。要想干得出彩,就得炼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一方面,我们要练就学习力。当今时代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如果自认为文化素养高,就停止学习,如果自认为服务对象是群众,就放弃学习,那么我们将很快被时代抛弃。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提升我们的理论素养,还要学习工作方法,更好地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更好地为民服务。另一方面,我们要提升业务水平。作为人民公仆,服务对象是广大群众,没有过硬的业务水平,就不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向榜样学习,争当有为干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会真正得到坚守。

(丰田乡 蒋冬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