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暨医疗救助工作会

【时间:2019-10-31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铸)为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和医疗救助工作,10月31日,城步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暨医疗救助工作会议,县级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阳恩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县税务局长张子强作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报告,县医保局长唐胜旺解读了《城步苗族自治县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方案》并部署全县医疗救助工作,五团镇作了社保费征收管理的先进经验介绍,随后阳恩平对此次工作开展提出几点要求。

阳恩平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领悟精神、落实责任,将医保征缴工作做好做实: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和医疗救助工作惠及民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真实感受,各相关部门及乡镇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务必深入一线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明确目标,周密部署,2020年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个人缴费标准由220元/人提高到250/人,参保率按统计公报人数要达到95%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率达到100%,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尽职尽责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各乡镇场要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参保缴费动员部署工作大会,要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任务分解下达到各村、各社区,实行目标管理。三是要严守纪律,严格考核,必须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不能犯低级错误,更不能逾越红线,对工作不主动、不配合,造成群众应保未保、应交未交的,要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