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筱筀移民学技术 增收致富添信心

【时间:2019-10-31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武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武洲)“现在政策太好了,自己不用掏钱,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学到技术,有这么好的政策,增收致富更有信心。”刚结束培训班学习的坪上镇筱筀村村民激动地表示。日前,2019年新邵县移民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坪上镇筱筀村举办,一百余位移民参加。

筱筀村属筱溪电站移民村,培训充分结合村民生产生活实际,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开设种植、养殖课程。聘请种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内容包括水稻、玉米等农作物种植技术,猪、牛、羊的疫病防控和饲养管理技术等。

培训现场,村民们认真听授课,学技术,解疑难,淘真经,并不时与专家互动交流,授课专家热情耐心地解答村民心中疑惑和技术问题,面对面给村民传授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

“移民户当下最需要什么技术,我们就送什么技术。”县移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培训班办到移民的家门口,也大大提高了移民的参训积极性,大家从过去“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深受移民群众地欢迎。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想真正带动移民的脱贫致富,必须要促进其自身的发展,通过举办培训班技术下乡,把移民迫切需要的新技术送到了筱筀村的田间地头,让移民吃上科技饭,尝到甜头的移民生产发展的动力更足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