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教师陈富昌荣获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时间:2019-10-31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贺贝 邓小勇)10月28日上午,湖南省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颁证暨讲好湖南科技工作者动人故事汇演活动在长沙举行,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等10名科技工作者荣获湖南“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邵阳市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学校科技辅导教师陈富昌荣列其中。


陈富昌在指导学生探索创新

此次评选出的10人都是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科研生产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有的扎根脱贫攻坚和科学普及一线,奉献青春热血;有的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甘作培育新人的“铺路石”;有的“板凳甘坐十年冷”,用科研成果赢得世界同行尊重。他们在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陈富昌在指导学生制作参加科技创新大赛作品

陈富昌今年74岁,从事教育工作55年,带领学生开展学科学、用科学等科技创新活动45年,引导上万名学生参赛,其中1000多名学生在县、市、省、国家级比赛中获奖。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全国小公民道德教育先进个人、湖南好人、湖南科技教育终身荣誉奖、2019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等荣誉。个人获得的各类奖状、证书有8公斤,辅导学生获得的各类金银铜牌有6公斤,这是他半个世纪科普教育的结晶,也是对他经风沐雨、洒汗流泪、矢志不渝献身教育事业的回报。把科学的思想、科学的种子、科学的精神深植于农村孩子的心中,阻断贫困愚昧的“代际传递”,这是他最大的愿望。陈富昌的科普不仅造福了农村的娃娃,还让农民受益,他指导村民种水稻、生姜、茶叶,将科技知识送进田间地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