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时间:2019-10-31 22: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阮礼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阮礼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宁县人社局10月30日开始,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技能扶贫行动,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脱贫调研活动,推进该县培训就业无缝对接,统筹做好贫困地区劳动力素质提升培训。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县人社局局长林睦强带队深入县内各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助脱贫调研活动。

据悉,调研人员走访了6家培训机构,各培训机构根据适合社会需求,开设了育婴员、家政服务员、脐橙果树工、计算机操作员等12个培训工种,截止目前为止,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100余人,就业率在65%以上(果树工培训后在家开展种植工作),其中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培训就业率达95%以上。

本次调研着重了解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者、贫困劳动力等参训学员培训需求、政策知晓及就业创业情况;了解培训机构培训计划、技能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参训学员就业跟踪服务情况、培训资金拨付情况。

调研组要求,各培训机构要不断完善培训激励制度,调动参训人员的积极性,使参训学员(特别是贫困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改变过去“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训工种要适应社会需求,为参训学员提供跟踪帮扶,免费为其提供开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条龙服务,为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实际问题,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创业致富,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