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上门服务“零距离”群众办证“零跑腿"

【时间:2019-11-01 1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蕾燕 杨国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蕾燕 杨国安)“我们一直想办理残疾证,但是出行不方便,加之也不知道怎么办理。现在好了,工作组上门服务,在家里就帮我把证办好了。”城步汀坪乡横水村的刘用权一脸高兴地告诉记者,在县财政局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自己顺利的办好了残疾证,马上就能领取补贴。

据悉,城步汀坪乡横水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95人,驻村工作组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该村尚有杨林英、俞加兵、刘用权等几位贫困残疾人因为出行困难,对政策不熟悉不了解,一直未能办理残疾证。了解到该情况以后,县财政局驻村帮扶工作祖联合县人民医院鉴定医生、县残联及县民政工作人员,利用周末进村入户上门服务,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贫困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证,截至目前,一共为符合办证条件的3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各项保障政策。

“为贫困残疾人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切实解决重度肢体残疾人因行动不便带来的办证难问题,是坚定脱贫信心,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开展定期走访就是要重点解决群众需求问题。”驻横水村帮扶工作组长陶亮高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