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严打走私贩卖猎捕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时间:2019-11-01 18: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承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承元)10月31日,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城步苗族自治县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率林业、质监、公安等执法部门在该县儒林广场开展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制作宣传展板16块,横幅24条,印制《宣传手册》《野生动物保护法规》2万余份。

城步地处湘西南与广西交界地区,现有森林330.8万亩,森林覆盖率80.3%。境内有全国首批十家、湖南唯一一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是华南地区生物多样性模式样地。

目前正值候鸟迁徙季节和野生动物群集活动期。该县为加大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力度,集中查处花鸟鱼虫市场、集贸市场内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饭店、餐馆、酒楼等餐饮场所和野生动物制品生产厂家非法加工、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的行为;利用互联网、微商、淘宝等电商平台和快递、物流等非法交易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以及网络直播平台传播乱捕、滥杀、滥食野生动物视频、图片、广告等情况。同时,在候鸟等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开展野外巡查、值守、清网、清套、清夹和清除毒饵等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该县森林公安局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15起,捣毁收购野生动物窝点1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缴获活体野生蛇类966条,并且全部放生。收缴野生蛇类冻品150公斤,死体果子狸25只,涉案价值超过300万元。

为保护县域野生动物资源,城步林业局和森林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购买非法来源不明的“洋垃圾”野生动物进行放生、喂养;如果发现违法贩卖及乱捕滥猎候鸟等不法行为,请与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举报电话:城步林业局∶0739—7361762城步森林公安局∶0739—7361345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0739—7368689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