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举办“绿色无毒,健康人生”进校园宣教大赛

【时间:2019-11-01 17:09】【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肖荣)“当毒品在你面前出现时,正确的选择是?”10月31日下午,一堂生动有趣的“绿色无毒,健康人生”进校园宣教大赛在邵阳市双清区前进小学举行。学生们纷纷举起小手,争先恐后地回答禁毒知识竞答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比赛现场,来自邵阳学院的3支大学生参赛队伍上台,以PPT、禁毒知识竞答、小品、舞台剧、教唱禁毒歌曲等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授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禁毒知识。教育学生要提高警惕,不要受不法分子的引诱吸食毒品,引导学生正确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回答,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他们学到了禁毒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禁毒、防毒、拒毒意识。


为了使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学习、宣传禁毒知识,自觉抵制毒品,双清区禁毒委员会、双清区教育局、双清区民政局、共青团双清区委主办,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双清区禁毒协会等单位承办了此次比赛。据了解,比赛将走进双清区35所小学,十组参赛小组抽签分组,每组3支参赛队伍。根据比赛要求,每个团队需去三所小学进行三场宣教。比赛结束后,老师评委和观众评委给每支参赛队伍打分,取得分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决赛。每个团队三场宣教结束之后,双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对每个团队进行评比,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团队奖、优秀个人奖和优秀创作奖并进行奖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