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绿色生活 文明用餐”

【时间:2019-11-01 17: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11月1日上午,市区邵阳大道长城大酒店旁,市市场监管局以“绿色生活文明用餐”为主题,向广大市民和餐饮从业人员宣传“文明餐桌”相关知识,营造践行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倡议书、摆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及餐饮工作人员宣传适量点餐、绿色消费、文明用餐、科学饮食等内容,倡导大家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健康用餐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


今年以来,为让“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督促各餐饮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在餐厅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等提示牌或宣传画,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在倡导绿色消费方面,各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公筷公勺”“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等服务方式,并提供免费、环保打包服务,引导广大消费者适量消费、绿色消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