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日报社6件作品获2018年度湖南新闻奖 新媒体获奖总量居全省市州级媒体第一

【时间:2019-11-01 17: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 杨立军)11月1日,2018年度湖南新闻奖获奖证书送达邵阳日报社,让邵阳日报社的基层新闻工作者倍受鼓舞。

湖南新闻奖是经湖南省委批准,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评选的全省综合性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每年评选一次。今年9月11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18年度湖南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中央新闻单位驻湘机构,全省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和新闻客户端的408件作品获湖南新闻奖。

此次评选中,邵阳日报社共有6件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2件,三等奖4件。其中,邵阳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报送的参评作品中,短视频新闻《视频丨邵阳“萌”交警,读秒手势暖了大伙心》获湖南新闻奖二等奖,移动直播《2018高考云宝在现场》、创意互动《致敬2018,看邵阳VR全景》获湖南新闻奖三等奖,新媒体作品获奖总量和质量居全省地市州级媒体第一。


短视频新闻《视频丨邵阳“萌”交警,读秒手势暖了大伙心》报道了交警梁斯旗在寒冬中坚守岗位,为过往司机和路人微笑服务的故事,在全国范围内传播了“邵阳正能量”。该视频发布12小时阅读量破10万,被人民日报微博、人民网等媒体相继转发。

移动直播《2018高考云宝在现场》运用等多种融媒宣传手段,以高考现场为切入口,现场抓“活鱼”,基层看万象,以一个个镜头、一个个故事,展现了亲情、友爱、拼搏和奋斗,体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主题。


创意互动作品《致敬2018,看邵阳VR全景》一经发布后,VR平台上点击量超3万次,被数十家新媒体平台转载,让在外的邵阳人看到了不一样的家乡。

近年来,邵阳日报社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全社以近140名在岗员工运营“两报一网,两微一端”纸质和网络7个媒体,建立音视频直播演播室,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打造了全媒体传播格局。目前,邵阳日报社融媒矩阵覆盖用户超过150万人,已形成了从平面到立体、从固定到移动,多方位、全时段、广覆盖的立体传播格局。


2018年以来,本社生产的直播、H5、音视频和VR新闻报道占每天出版量的一半以上,大大提升了新闻报道的传播力、影响力,产生了良好的传播效应。同时,云邵阳全面参与邵阳市百姓春节联欢晚会、省运会赛事、全球邵商大会、城步六月六山歌节等大型政治、经济和文化活动报道,直播、音视频作品多次受到全国性表彰,融媒传播能力进入了全国一流行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