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带动 人人响应 新邵县新田铺镇持续创卫热潮

【时间:2019-11-04 15: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字体:

新田铺镇“小手拉大手”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飘柔 王丹桂)10月31日,新邵县新田铺镇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建美丽乡镇”主题活动。新田铺镇部分镇村干部,党员组长,新田铺镇中学部分学生共500余人,分成10个小组,对城区不同段落卫生进行了彻底大整治。经过一天辛苦的忙碌,道路变得干净、整洁、通畅,电线杆、临街店铺的墙壁上干干净净,“洗过脸”的花池也重新焕发出生机,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为积极推进创建市级卫生乡镇工作,营造全面参与、人人响应的创卫热潮。新田铺镇推行环境卫生整治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党政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和常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工作机制。所有包村包组责任人到负责院落召开院落会议,以公德教育为切入点,用拉家常的方式宣传鸡鸭圈养,旱厕改造,卫生清扫的要求,将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创卫工作中来,提高百姓的“爱卫”意识。责任人每天拿着清扫工具到所负责院落整治卫生,通过自身辛勤劳动,带动广大群民自觉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形成一幅“干群联动”的美好画面。

从外地回家探亲的桥当头村民王小丰说到:“现在我们新田铺镇和以前不一样了,不仅仅是城区灯化绿化美,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们村里比以前要干净很多,居住在这里比城市还要舒服呢!”“创卫”带来的获得感,就是这样实实在在暖了群众的心窝。

新田铺镇“小手拉大手”活动剪影

新田铺镇“小手拉大手”活动现场

新田铺镇各村“网格化”环境卫生整治现场

新田铺镇金家村院落会议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