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对塘田市镇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11-04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颖 唐爱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颖 唐爱民)为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管理,预防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日起,邵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对塘田市镇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查验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是否及时办理且在有效期内;二是食品安全“三防”(防鼠、防虫、防蝇)等相关设施是否安装、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三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食品储存、巡查、留样、废弃物处置等;四是操作间内、仓库内的卫生状况是否保持清洁;五是食品原材料采购台账、餐厨原料仓库巡查台账、从业人员晨检台账、食品留样台账、食堂废弃物处置台账、餐具及场所消毒台账等相关台账是否按要求及时记录齐全并做到实事求是。

本次检查组对该镇辖区内的所有学校都进行了深入查看,在检查过程中对管理不规范之处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单位在限定期限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此次检查进一步促进了该镇学校食堂规范管理,加强了该镇各学校食堂管理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