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06 21: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永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永水)11月6日,洞口县信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县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县委副书记贺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甘建华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欧阳远新出席会议,县直单位、乡镇(街道、管理区)主要负责人、分管信访工作的领导及信访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党组书记黄生龙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当前该县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部署安排了年底信访工作;欧阳远新通报了1至10月份信访工作情况。信访“五率”工作排名靠后的渣坪乡、杨林镇、黄桥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贺朝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对信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前,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信访工作就是最贴近群众的工作,因此,做好信访工作,必须增强使命意识,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不忘为民初心。

贺朝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严峻形势。岩山镇因上半年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排名全市倒数6—10名,被市里予以工作约谈。石江镇作为全市上半年进京非访或越级访、重复访问题较为突出的10个乡镇,被市里予以工作警示提醒。1-10月,全县信访“五率”中按期办结率、参评率、网信占比率排在全市靠后位置,将严重影响该县信访、综治考核和绩效考核。

贺朝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全力推动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现在正式进入全年信访工作的收官期,为确保全县信访工作收好尾,在前期落后的基础上,打一个翻身仗,促进全年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需要大家充分认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一要严抓责任落实;二要加强源头治理;三要推进事要解决;四要坚决依法打击;五要加强队伍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信访“五率”工作目标,强力推进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洞口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