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敏州东路人行道启动维修改造

【时间:2019-11-06 23:48】【来源:【字体:

人行道修建施工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张梅)11月5日,趁着天气晴好,邵阳市区敏州路与客村路交汇处的人行道上,市政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维修改造工作。预计11月中旬,该段长约200米的人行道将焕然一新,方便市民日常出行。

全封闭式施工

邵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维护分公司施工技术负责人朱祥明介绍,该段人行道旁多为银行、餐饮、KTV等门店,由于周边车位紧张,不少车主就将车辆停放在了人行道上。然而,该处人行道板砖均为花岗岩,不具备停车条件,人行道板砖破损问题反复出现。

“光这一段人行道,我们一年的维修次数在10次以上,反复修、反复烂。”朱祥明说,高频率维修,既耗费了人力、财力,又不能长久、有效地解决问题。为此,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决定重建该段人行道。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10余名施工人员相互配合,加速完成混凝土浇筑、摊铺等作业,为铺设人行道板砖做准备。该工程于11月2日开始施工,工期约15天。

朱祥明表示,此次重新修建的人行道,将在加厚混凝土浇筑的基础上,用新的透水砖取代之前的花岗岩板砖,让整段人行道具备停车条件。朱祥明说,“人行道具备了停车条件,既可以满足车主的停车需求,也能够保持人行道的完整性,确保行人安全通行。”目前,该公司每天安排10余名施工人员现场作业,争取早日完成人行道修建工程。

敏州东路旁破损的人行道

在敏州东路旁,距离市政工人施工路段不远处,记者看到了一段尚未开始翻修的人行道。尽管安装了防护桩,但该人行道上仍停满了车辆,人行道破损严重。

对于敏州东路沿线同样反复破损的人行道,朱祥明说,该公司有计划对敏州东路沿线,即敏州路与双拥路交汇处至敏州路与戴家坪路交汇处段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全部进行翻修。为减少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该计划将分路段逐步推进。“等目前正在施工的人行道完工后,我们再进行下一段人行道的施工,争取早日让敏州东路沿线的人行道都改头换面,彻底告别反复破损的现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