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认真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调研活动

【时间:2019-11-09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 李鑫)为有效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这个难题,11月8日,新邵县小塘镇党委书记谢永强带队先后来到该镇金塘湾、桃林、柏林等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各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在座谈会上,谢永强指出,目前,村里工作开展存在经费方面的困难,经费来源主要依靠财政拨款,自主“造血”能力不足。大家要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撸起袖子干出一番成就。只要下决心肯干,路子是有的,可以搞本镇的特色小塘麻鸭养殖、可以生产当下热卖的红薯粉、可以开养猪厂等等。万事开头难,大家都行动起来,当下就行动,开始将村里的集体经济收入入账,拉开集体经济的序幕。谢永强以本县坪上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成功经验为例,强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就能为精准扶贫工作“造血”,赢得群众信任,从而更好推动其他村级工作开展。

谢永强同时强调,到达彼岸者因为有舟,搞集体经济,关键要解决好“船”的问题,要注重讲究方式方法。一是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引领、组织和示范作用,班子成员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扮好“管理者”这个角色,并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确保让广大群众共建共治共享;二是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盘活现有资产,探索发展集体经济新路径,发掘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可建立“村党支组织+合作社+贫困群众”的发展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二是要有效利用“他山之石”,借鉴他人的成功经验做法,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要主动“走出去”,组织到一些集体经济发展得较好的村“取真经”,进一步拓宽集体经济发展思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