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扁担军”103根扁担撬动乡村振兴

【时间:2019-11-10 12: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燕)11月8日清晨,大部分的人还刚刚起床,新邵县坪上镇朗概山脚下已经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轰鸣的机械声,劳动的号子声,吵热了宁静的小山村,这便是朗概山村朗概山健身道建设项目的现场。

2018年,朗概山村村支两委为扭转村级集体经济连年负债、脱贫攻坚缺乏内生动力的局面,通过深入考察调研,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岱山林场的帮助下,在村内流转了300亩土地,采取“合作社+农户+认种”的模式,建起富硒荷花基地。通过一年努力,年底就实现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

在发展集体经济的同时,该村村支两委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公德教育等方式,美化村容村貌,扭转乡风民风,凝聚民心民意,将全村群众紧紧团结在村支两委周围,班子战斗力和组织向心力明显加强。

此次朗概山健身道建设,村支两委通过公德教育院落会议向群众征求意见,党员组长群众代表大会形成决议后,立刻在全村掀起新一轮的建设高潮。短短一个月时间,全体村民共捐资80多万元,义务出工500余人次,健身道路基全面拉通。

8日,是健身道硬化工程的第一天,全村共103人上山义务运输材料,一支浩浩荡荡的“扁担军”挺进朗概山……镇人民政府镇长廖眯眯到现场为义务出工的群众加油打气,并参与劳动,现场气氛愈加热烈。

据了解,参与义务劳动的群众,年龄最大的已经83岁高龄,最年轻的25岁,群众们热情似火,纷纷表示:“为村里建设出力,是每一个村民的义务,如果要算工钱,我们就不来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