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三湘农民健康行”义诊暖人心

【时间:2019-11-10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敏)“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好啊!以前是带着钱去找医生看病,现在医生带着药来家门前给我们免费看病,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感谢党和国家好政策!”前来测血糖的王大妈高兴地说。11月6日,新宁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卫生健康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来到县水庙镇湾子头村开展“三湘农民健康行”义诊及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高农村人口健康水平,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现场诊疗、健康咨询等免费服务和“预防为主远离卒中”等健康生活宣传。县人民医院组织了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等多名专家骨干组成的医疗团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周边村组群众早早就来到现场,在义诊台前排队就医,医务人员认真地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的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村民们询问的常见病、多发病等预防诊疗及预后防治等问题。

从村头赶过来量血压的雷奶奶告诉医生,她今年76岁,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由于孩子们都在外务工,家离医院比较远,所以不能定期量血压测血糖,也就不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和血糖情况。今天能在村里就能得到县人民医院专家的精心检查和治疗,真的很开心。

义诊当天,共接诊村民400余人次,量血压100余人次,测血糖8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5000多元,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500多份。“我们组织和参与这样的义诊活动,就是为了通过医生现场诊病、交流,为村民搭建了一个方便就医的平台”,神经内科主任在诊疗现场说,以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广大群众搞好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