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人贫困户家做义工

【时间:2019-11-11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诗 黄又生)11月10日,在邵阳县郦家坪镇大塘坪村,一名“红马甲”一会儿帮农户挖地,一会儿打扫室内外卫生。这是该县审计局局长蒋玉明按照“六个一”要求,开展11月份“双走双结”脱贫攻坚走访的活动的一幕。

根据“走访走入心、结对结成亲”的“双走双结”活动精神,按照县11月份扶贫工作任务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该县审计局帮扶责任人从11月8日开始,分批走进驻村帮扶的郦家坪镇杜文村和大塘坪村入户走访。审计局要求帮扶责任人做到面带微笑用心用情,严格落实拉好一次家常、打扫一次卫生、承办一件实事、核对一次信息等“六个一”内容。

走访中,每个帮扶责任人根据对象户家中的实际情况,或帮对象户打扫室内外卫生、清除房前屋后杂草垃圾;或帮对象户把堆放在不安全处的柴草转移,避免发生火灾;或帮对象户挖地冬播、浇水种菜,一派热闹的劳动场面。

蒋玉明结对的一户是留守老人,他接过正在挖地老人手中的锄头,一边帮着挖地,一边与其聊天。挖完后随同回到对象户家中,将其家中室内外卫生打扫干净。

蒋玉明帮对象户挖地

  

蒋玉明帮扶贫对象户扫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