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扎实推进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时间:2019-11-11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涛)为维护广大居民切身利益,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11月8日,新邵县迎光乡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会议,全体乡、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全乡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0年度参保缴费、信息录入时间为2019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对象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除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个人缴费标准为250元/人。会议还就参保方式、财政代缴适用对象、住院报账比例、报账程序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系统的民生工程。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乡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解读好相关政策,提高居民参保意识,扩大参保信息的知晓率;要加强工作落实,突出落实实效,按照工作目标、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全乡圆满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缴费工作任务,推动全乡社会保障事业更加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