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剧《秦府抵命》亮相全国净行、丑行暨武戏展演

【时间:2019-11-11 17:5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贻贵【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魏小勇) 11月10日晚,由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选送的祁剧《秦府抵命》参加2019年全国净行、丑行暨武戏展演,亮相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大舞台。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祁剧《秦府抵命》剧照


本次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国家京剧院承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改善戏曲舞台“文强武弱”、发展不平衡局面,促进戏曲艺术全面繁荣。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全国戏曲院团申报、专家评审、入选剧目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36台经典传统戏剧剧目成功入选。其中,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选送入围2个,分别为湖南祁剧和昆曲。11月8日至14日,参加展演的剧目组成7场折子戏组台,在梅兰芳大剧院和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演出。




祁剧《秦府抵命》剧照

       祁剧经典折子戏《秦府抵命》由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净行头牌演员官国新领衔主演,他运用祁剧净行特色的表演程式,演出中粗犷豪迈,嗓音浑厚明亮,道白吐字清楚,身段稳健,文戏武唱,与娴熟的眼功,蟒袍、水袖功融入一体。官国新将剧中人物秦灿报子之仇的内心在舞台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出神入化,博得了观众和同行们阵阵掌声,获得了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