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长铺村:谋旅游兴村之路 谱乡村振兴新篇

【时间:2019-11-12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良军【字体:

栽种的银杏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良军)11月11日,新宁县巡田乡长铺村的冷家田野里,父老乡亲们正忙得热火朝天:种植牡丹的:起垄、挖坑、卸货、种植等环节井然有序;栽种银杏树苗的:挖坑、剪枝、植入、培土等工序一气呵成,在深秋暖阳的照耀下,好一幅人勤产业兴的乡村画卷。

长铺村作为深度贫困村,有着极为丰富的自然资源,为让脱贫攻坚后劲更足、让群众造血能力更强、同乡村振兴联系更紧,随着该村道路硬化通村、通组、通院落等目标的实现,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村“两委”快速行动,围绕旅游兴村战略,以“春花秋色”为主题,从规划设计、项目细化、实地考察、再到当前的项目实施阶段,该村正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旅游兴村的宏伟目标稳步迈进。

随着年初2000余株观赏性桃花林的建成,逐步拉开了该村旅游兴村的巨幕。当前,该村正集中力量,卯足干劲,围绕牡丹园的建设,奋力书写旅游兴村新篇:经前期谋划,100万余株的牡丹苗已陆续到货,220亩牡丹园规划,正在乡亲们马不停蹄地栽种下从图纸上搬到了现实中,而贯穿整个牡丹园的乡间小路,在600株大银杏的装扮下,如同金丝带一般,十分自然地嵌入到整个牡丹园之中,甚为壮观。而后续的停车场、旅游厕所、采摘园等项目也逐步被提上日程。

随着牡丹园及银杏道的建成,该村旅游兴村战略已初具规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