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消费扶贫”让邵阳县农特产品走出“深闺”

【时间:2019-11-12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艾再德 严勇)11月11号上午,在这个网络购物几近疯狂的特殊日子里,邵阳县2019年首届电商和消费扶贫农特产品暨名优商品推介会在大木山振羽广场举办。推介会采取“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的模式,吸引了来自省内外130多位的商家参展,农特产品和名优商品琳琅满目。推介会将持续到11月16号。副县长刘铭出席讲话并宣布开幕。

image.png

推介会在县商务局的指导下,由邵阳县电商协会主办、湖南日恋茶油有限公司、湖南味味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邵阳县河伯岭易老头食品有限公司、邵阳县金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协办。本次推介会以“产销对接 精准扶贫”为主旨,旨在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成效,推动农特产品暨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促进电商扶贫与消费扶贫融合共进,提高线下交易数量。推介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130多位的商家参展,其中包括60余家邵阳县内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电商协会会员单位等,带来了粮油、新鲜蔬果、水产品、肉禽蛋奶、干果、食用菌、蜂产品、茶叶等20大类千余个品种。

image.png

原生态的“农家味”

近几年来,邵阳县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在政府的主导下,县内电商氛围越来越浓,积极引导怀有乡土情怀、有志于家乡创业的青年人回乡创业,除了“易老头”、“老大娘”、“情糖”等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外,更带动了一大批90后电商生力军。

22岁的90后小伙刘豪良高中毕业后跑过业务、送过快递、当过代课老师,2017年他回到老家河伯乡城背村创办了白三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二年的市场调研和运行,现在是一家专制做传统老坛霉豆腐的企业,现在公司正在研制更多符合老百姓口味的霉豆腐,香辣型、酒香纯厚型、原味等种不同口味的霉豆腐,满足市场不同味美需求的人们。

目前,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与邮政快递合作,一个月销售额在15万左右。并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带动了周边15户村民一起发展种植高山大豆。

image.png

90后电商小伙子

邵阳县是全国第四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建设启动以来,始终立足县情实际,积极稳步推进。在大力推广“一县一品”,发展油茶产业的同时,大力开发挖掘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形成“一乡一品”、“一村一品”,让“河伯岭”腊肉、长阳铺“鸭脚包”、黄亭市“茶油豆腐”、五峰铺“绿豆粑”等这样地域特征明显的小产品,通过项目建设和政策支持变成商品,再让这些“小商品”通过电子商务变成网销“爆品”,利用“电商+企业+农户”的模式达到电商扶贫的目的,让这些接“地气”的小产业带动实现共同致富的“大扶贫”。

image.png

副县长刘铭现场指导

image.png

硕士农村电商人

image.png

年轻的“米大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