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G356板黄公路落马桥维修加固改造工程

邵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9-11-12 14: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提示过往车辆绕行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莫红梅)邵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管养的G356线K1304+447m处的落马桥,位于邵阳县五峰铺镇板桥村,桥长43m,桥宽12m,于2004年建成通车。桥上部结构为简支空心板梁;下部结构为双柱式墩、桩基础,重力式U型桥台、扩大基础。

近年来,随着交通量的迅猛增长,该桥梁出现以下问题:一是全桥桥面粗骨料外露,3处伸缩缝型钢断裂,橡胶板均破损;二是空心板局部锈胀露筋,底板纵向裂缝(裂缝宽0.01-0.04mm),局部破损s=0.01m2;三是桥梁支座老化、开裂,桥梁支座均脱空(脱空面积2/3-1/8);四是0﹟桥台严重开裂;五是2﹟桥台台帽及左侧墙开裂。该桥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2018年11月,经长沙理工大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检测,该桥被评定为四类桥梁,需进行维修加固改造。为此,邵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2019年10月30日开始对落马桥实施维修加固改造,且实施交通管制。目前,落马桥的维修加固改造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预计12月上旬完工,届时将为群众出行带来便捷,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技术人员勘查现场图

施工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