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民政:坚持开门搞教育 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时间:2019-11-12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海军 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李小安)“低保金已到帐了,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关心、牵挂着我们。”11月8日,在外务工的新宁县崀山镇双江村村民罗大叔在电话中对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连声感谢。这是新宁县民政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着力点,坚持“开门搞教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罗大叔因妻子患有格林巴利综合症,入不敷出,2014年纳入贫困户,通过民政局帮扶工作队帮扶和自身努力在2017年成功脱贫,今年他妻子因病又两次住院,增加了医疗支出,9月份申请了低保,根据相关政策和罗大叔一家的实际情况,10月份,罗大叔妻子享受了单人低保政策。

“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老百姓买不买账,对我们工作满不满意,是对初心使命唯一检验标准。”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兴元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看成效。成效怎么样,需要用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检验。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县民政局坚持“开门搞教育”,抓住民生、社会保障、留守儿童、机构改革、特困供养、社会救助、殡葬改革、基层政权、老龄工作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下发《新宁县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纳谏”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发放服务意见反馈卡、填写征集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发布征求意见电话、邮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及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各种建议、批评,切实把促进民政民生发展的好思路好办法,对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征求上来。

“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乡民生协理员他们在日常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10月21日,在全县村级民生协理员进行业务培训,该县麻林乡民政工作负责人雷文成有感而发,会上对社会救助、基层政权、社会福利、社会事务及老龄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培训效果反映较好,为更好的开展基层民政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主题教育座谈调研中,很多乡镇反映,基层民政工作涉及到困难群众生活冷暖,为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都能享受民政的兜底保障政策,必须建立一支精通业务、热心服务、敢于担当的民生协理员队伍,把民生协理员职责、任务、政策研究透、落实好,让民政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忠华如是说。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紧紧扭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困扰基层的挠头事解决好,把群众期盼的暖心事办到位,如果基层反映的问题得不到积极回应和有效解决,主题教育就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确保工作抓一件成功一件、有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感受到温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