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听民意知民忧 龚文密刘事青率队赴两家煤矿棚改区调研

【时间:2019-11-12 23:37】【来源:【字体:

龚文密刘事青一行在短陂桥煤矿家属区与矿区群众交谈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曾小慧)11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率四大家班子成员及三区、邵阳经开区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来到双清区短陂桥煤矿和肖家冲煤矿,察看煤矿职工居住环境,与棚改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诉求。

市领导曹普华、鞠晓阳、王昌义、蔡典维、李万千、张皓、周迎春、李志雄、曾市南等参加活动。

龚文密刘事青一行在短陂桥煤矿现场察看煤矿职工居住环境

推进棚户区改造,解决棚改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市委书记龚文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并到棚改区调研指导棚改工作。

在肖家冲煤矿,龚文密刘事青来到曾冬连家里,了解其居住情况

短陂桥煤矿建于1969年,2014年7月进行改制,目前,矿区有150余户700多名职工家属居住在19栋房屋里,这些住房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的工棚、小平房、筒子楼等简易住房,生活基础设施非常差;肖家冲煤矿于1960年建矿,2014年6月进行改制,矿区内现有130余户600余名职工家属常住于此,共有职工宿舍39栋,部分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恶劣的居住环境,让煤矿职工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十分强烈。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目前,两家煤矿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部分破旧房屋正在陆续拆除。

龚文密刘事青一行在肖家冲煤矿了解棚户区改造工作

在调研中,龚文密刘事青一行沿着斑驳崎岖的巷子,走进职工家里,察看住房条件,了解职工意愿。破旧昏暗的住房一间挨着一间,有的出现渗漏、开裂,有的甚至几代人同居一室。煤矿职工恶劣的住房环境让大家心情十分沉重。

调研过程中,龚文密指出,群众的住房安全是头等大事,煤矿职工一天不搬出危旧房屋,我们就一天放心不下。推进棚户区改造,解决煤矿职工的所急所盼所需,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通过棚户区改造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