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新宁县23对新人结婚登记“脱单”

【时间:2019-11-13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小波 李小安)11月11日,戏称为“光棍节”,新宁县23对情侣选择在这一天前往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告别单身。

“双十一俗称‘购物节’、‘光棍节’,同时也被赋予了‘一心一意’的含义。因此,不少情侣会选择在11月11日这一天喜结连理。”新宁县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曾丽双介绍说,每逢情人节、“520”、七夕节、“双11”这些美好浪漫的日子,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就要精心组织,做足准备措施,严格检查数据库,为节假日登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运行,而且我们会根据情况需要,延长工作时间,把满意的服务送给新人们。

“特意选在这一天登记领证,宣布‘脱单’,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正在咨询、填表和办证的李先生表示,11月11日,有“一心一意”的含义,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持证告别单身,是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

据统计,当日共为23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6对夫妻办理了补领结婚登记。

据了解,新宁县婚姻登记处结合“创建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活动,严格按照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的评定标准,完善硬件设施,不断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营造温馨的服务氛围,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满意的微笑服务。

截止到目前,该县共办理结婚登记2747对,离婚登记1414对,各种咨询服务1000人次,婚姻登记合格率达到100%,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