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退役军人 服务优抚对象——邵阳市优抚医院来新邵县迎光乡开展医疗巡诊活动

【时间:2019-11-16 1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洪友 江涛 庞永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洪友 江涛 庞永坤)为切实关心关怀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身体健康,扎实做好优抚对象服务工作,11月15日,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邵阳市优抚医院专家来新邵县迎光乡开展医疗巡诊活动,免费为优抚对象送医送药,受到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优抚对象数量增加、年龄增长和医疗需求的不断增多,现有民政优抚医疗资源、服务保障能力与优抚对象医疗需求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迎光乡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优抚对象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为了让全乡的优抚对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地送到优抚对象心坎上。乡长黄义军与乡武装部长吴洪友积极安排部署此次活动,组织各村抗战老兵、带病回乡、参战涉核、伤残军人等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前来参加医疗巡诊活动。

上午九时许,邵阳市优抚医院医疗小分队与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到迎光乡人民政府所在地,医疗专家小组带来了便携式B超、便携式心电机、血球分析仪、血糖仪等相关设备,免费为优抚对象开展血常规、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健康检查,详细询问就诊优抚对象的既往病情,根据初步检查结果进行了现场诊治及健康问题答疑、解惑,免费发放药品,建立健康档案,并对优抚对象进行健康生活宣传、普及医疗保健知识,提高优抚对象健康常识。

本次活动,共服务全乡优抚对象105人,免费发放价值上万元的各类药品,在全社会营造、弘扬了崇尚英雄、关爱功臣的社会风尚,提升了退役军人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让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深情关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