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社区居民出手相助 痴呆老人得到温暖

【时间:2019-11-19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丽舫【字体:

迷路的老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丽舫)11月18日晚,北塔区状元洲社区居民禹长贵正在家里炒菜,突然听到有人敲门,开门一看原来是一位陌生的60岁左右的老人,老人身着单衣,穿着解放鞋,身上只有开门的钥匙。经询问得知老人迷路了,叫杨光跃,无妻儿,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老人示意不饿,但要小解,禹长贵迅速带他进屋小解,心想天气这么冷,我得赶快帮老人找到归宿才放心。

禹长贵想把老人送回家,但是老人说不清地址,无奈之下他想到了人民的好警察定能帮到这位老人,于是拨打了110,5分钟后警察来了,他们很快办了交接手续,看到警车带走了老人,禹长贵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回到家饭菜都凉了,不一会儿,110服务平台来电了解处警情况,禹长贵及时如实地进行了回复。

据悉,禹长贵是北塔区卫健局的一位工作人员,才华横溢,他表示,这只是他的举手之劳,也是在把爱进行传递,7年前他的亲堂弟因精神障碍走到新宁县一渡水去了,多亏一位好心农民收留他,堂弟才活到今天。

禹长贵的举动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同时,他身上这种助人为乐、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