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取水工程(设施)核查顺利完成市级复核

【时间:2019-11-20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金炉 刘天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宁金炉 刘天池)11月13日-19日,邵阳市取水工程(设施)核查工作小组在市水保所王曙光的带领下,历时7天,随机抽取了隆回县111个取水工程(设施)进行复核。核查组采取了现场察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抽取的111个工程进行了复核,合格率97%以上,核查结果标志着隆回县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第二阶段核查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自今年4月以来,水利部部署了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隆回县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县水利局党委高度重视下,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班子,分工负责,责任到人,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阶段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

在宣传发动和名录信息登记阶段,县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广泛动员,营造宣传氛围,深入各乡镇、村,对每一处工程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登记,确定工程规模和名录信息,经过层层筛选,全县共填报取水工程(设施)名录信息1125条。在取水工程(设施)登记核查与取水发证阶段,从县水利综合服务中主心抽调7名精干力量,配合县取水工程核查工作组开展工作,对全县25个乡镇分3个组进行现场核查,对每一个取水工程(设施)的地理位置、管护责任人、取水规模、现场照片等基本信息认真进行核查登记,确保不漏登、不重登,保证核查质量。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的时间、节点、要求,隆回县率先完成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共核查登记各类取水工程1109处,居全市首位。同时,在取水工程核查登记时,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取水许可证核发工作,共核发取水许可证292张,换发取水许可证15张,确保取水工程核查登记工作如期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