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信访局做好”帮扶再升温助力过寒冬”帮助结对贫困户高质量脱贫活动

【时间:2019-11-21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学政【字体: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毛政春走访慰问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学政)“信访局的干部在我村扶贫工作扎实,今年来举办了3次爱心购活动,这段时间以来,面对低温寒冷天气,他们一户一户走访上门,给每一个贫困家庭送上温暖。”法相岩紫甸村党支部书记戴新元说道,这是武冈市信访局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武冈市扶贫领导小组的安排,拿出12000元对6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全面的走访慰问,进一步深化“帮助结对贫困户高质量脱贫”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帮扶再升温助力过寒冬”活动。

听取村民意见、宣传扶贫政策

11月21日,为应对气温下降、时间长的异常天气,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当年出现重大变故生活一时困难的农户,开展“摸一摸床上的被铺,翻一翻衣柜的衣物,瞧一瞧农户的米缸和冰箱,查一查农户的饮用水源,聊一聊一年的收成”入户走访活动,全面排查各类对象过冬准备不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临时困难,并全力加以解决,在贫困户张水成家里,党组书记毛政春与张水成聊起了张水成儿子在外的打工情况,张水成高兴地告诉毛政春书记,今年他的儿子工作顺心、收入也好,年底回家与他一起过春节,局长欧定权是扶贫科级干部,他每天早晨8时在村办公室签到,上午在每一个院落走访,下午天黑才能回家,每到一个院落,欧定权局长都要找几个农户过来谈谈,听一听他们的意见,通过走访,及时了解贫困户家庭经济情况,掌握贫困户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通过走访座谈,宣传国家的扶贫政策政策,解答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疑点,碰到群众有矛盾时,还要组织村干部一起协调处理。

潘泽军慰问贫困户贺满秀

11月20日,信访局干部潘泽军来到扶贫对象贺满秀家里,翻开被盖,看到里面的烤火电炉子,顺着烤火电炉子的电线一直查到插板,再仔仔细细的用手把插板线拉了拉,才放心。他一边送上慰问金,一边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安全,做到人离断电。

副局长邓安军开冰箱、看米袋

副局长邓安军来到贫困户许国荣家里,打开他家的冰箱、拿起雪白的大米瞧一瞧,许国荣激动地说:“邓局长你放心,我家饿不着、冻不着,有吃有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