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路警联动 高效处突

【时间:2019-11-21 2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树平 廖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树平 廖巍)“你们不仅对管养国道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处置,而且将村组公路的隐患险情一并排除,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家住雨山洪底村的范先生为正在清扫路面的公路养护工竖起了大拇指。

11月20日下午15时许,320国道K1334+800隆回雨山路段,一辆装载稀释剂的运输罐车与一辆小车相撞,两车严重受损,运输罐车整体倾覆,稀释剂溢出,在320国道和连接的通组公路上迅速流淌扩散达2000余平方,污染路面像铺了一层机油,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安全。

隆回县“110”接警平台获悉情况后,同步向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出应急处突指令。15分钟内公路路政、养护及公安交警人员先后抵达现场。根据现场情况,路政人员一边协同交警疏导交通,一边对损坏的炒砂路面进行勘验取证;公路养护人员兵分两路,一路边对路面散落的零碎杂物进行清理处置,另一路对污染路面铺洒防滑石粉,将稀释剂进行吸附后再全面清扫,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在夜幕来临前被污染路面全部清扫干净,险情得到了彻底排除。

据了解,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与公安交警部门构建起有效的应急处突机制,一遇紧急情况,各方联动、各司其职,确保了所辖公路的安全、完好和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