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罗洪镇江塘村92户贫困户脱贫“奔富路”

【时间:2019-11-22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富元【字体:

图为当天的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富元)11月17日,隆回县罗洪镇江塘村曾庆晖、袁愈松、杨伟等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我脱贫我光荣”倡议书》上签名,并庄重承若,脱贫后“不忘党恩跟党走,发奋立志不掉队,勤扒苦做使力干,文明团结同致富”。

当天,该村村支两委组织92户贫困户和10余户勤劳致富典型,在村部召开会议。会上,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隆回县行业扶贫的项目建立、就业对象、产业扶持、教育扶贫和易地搬迁的相关政策解释,希望已经脱贫摘除“贫困帽”的脱贫户们把握政策导向,做好脱贫后的相关工作。

会上,杨金娥、颜光永、吴章保等92户贫困户集体宣誓:“我们不能忘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不能忘记那些帮扶过我们的好干部,不能忘记那些在困难时候帮助我们的热心人,要永远感念共产党的好,永远跟着党走;绝不能‘站在墙边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不能坐等政府来帮忙,更不能躺着等救济;要有信心、有志气,自己动脑筋,出力气,不在小康路上掉队;要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思想,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战胜贫困,多学政策,多学技术,多找致富门路,搞好产业发展,勤扒苦做使力干,早日摘掉贫困帽子;带头讲文明、树新风,讲团结、讲和气,讲奉献、讲礼让,努力提升文明水平,争当社会主义新型农民,和父老乡亲一起互帮互助,共同致富。”

“我家里养殖了两头牛和一头猪,今年光卖牛就收入了10000多元。到年终还要卖一头肥猪,估计有4000多元的收入。”“感谢党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扶贫工作队的干部们帮扶,我家新建了120多平方米的楼房,家里还有致富产业。”该村已经脱贫的贫困户们纷纷说。

图为该村贫困户在集体宣誓

图为该村贫困户在《“我脱贫我光荣”倡议书》上签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