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平安家庭”建设创新项目再度升温

【时间:2019-11-24 0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智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智敏)为进一步推进新邵县“平安家庭”创建,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的法律意识及家庭和谐稳定。11月22日,新邵县妇联组织家庭和谐促进会在酿溪镇开展“反家暴”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县妇联党组书记钟敏华参加会议,并对“镜圆湖南之心”“平安家庭”高危案件排查化解创新项目进行解读,发动镇、社区干部进一步提高反家暴意识及对困境家庭、留守儿童多出一份力,发挥妇联组织力量,构建家庭和谐,共同为“平安新邵”作出贡献。

此次讲座由酿溪镇副镇长唐艳主持,镇干部、村社区妇联主席及居民共100余人参加。首先,由湖南同博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张艳芬进行“反家暴”专题讲座。张艳芬通过举例、提问的方式解读家暴的定义,运用典型案例,解答了受害人在遭受家暴时求助的途径,以及接到求助的组织如何提供帮助等问题。讲解通俗易懂,现场气氛活跃。随后,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唐平云老师对“家庭教育”知识进行授课,唐老师运用游戏互动、角色演示等方式,生动地演绎出不同的教育方式对孩子心理世界的影响,现场群众感触良多。

课后,唐艳深有感慨地说:“我们妇女同志是半边天,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把小家庭建设好了,我们的大社会就和谐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