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首建儿童福利院

【时间:2019-11-24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伟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11月19日,邵阳县儿童福利院在S317省道塘渡口镇楠木村地段正式动工。此地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是特殊少年儿童生活、学习的好去处。据悉,工程建成后可惠及邵阳县120名孤残儿童、弃婴,为他们提供哺养、学习和康复一条龙服务。让每一个特殊儿童都拥有一份爱。

儿童福利院是为孤儿和残疾儿童提供服务的社会福利事业机构。邵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县委县政府积极争取项目,把它当作扶贫扶智、造福一方的民生工程来抓,为特殊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县民政局、教育局科学管理,精心施策,对收养的儿童采取统一抚养、分类分班管理的方针。对健全儿童实行养与教相结合,婴幼儿以保育为主,同时开展学龄前教育。对肢体残缺但智力发育健全者,一方面给予康复治疗,另一方面给予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对痴呆儿童,侧重训练其生活自理和从事简单劳动的能力。

该项目总投资975万元。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780万元,县级财政配套资金195万元。项目新建一栋3层综合楼,总建设面积为6600平方米,其中儿童生活用房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医疗、康复、教育和技能培训用房等建筑面积为1950平方米。设置120个儿童生活用房床位,入住孤残儿童人均使用面积25平方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