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国培计划(2019)”送教下乡总结提升大会

【时间:2019-11-24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伟斌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伟斌 )11月23日,邵阳县“国培计划(2019)”送教下乡总结提升大会在塘渡口镇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胡扬宏、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猛、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祥等领导、各项目基地校负责人、送培团队及优秀学员代表等近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汇报展示、领导讲话、专家引领、表彰先进”四个议程。首先,由来自送培团队的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小学语文、小学数学4个学科的专家代表蒋分明等老师,先后上台进行了总结汇报,内容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然后,省级国培优秀学员代表、小溪市乡中学的阳叶老师,做了《国培助我成长》的分享发言。接着,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龙加强对邵阳县国培计划送教下乡连续三年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龙加强指出,该县自2017年启动该国培计划项目来,共争取到各级项目资金投入近400万元,覆盖全县23个乡镇场近100所中小学、幼儿园,近2000名农村教师参加培训,生成省、县级精品课和示范课近100节,20余位参培教师在省、市各类教学比武上获奖,培养出一大批农村学校“种子教师”。学员撰写心得3000余篇;每轮培训从下半年启动,历时近6个月,规模宏大,对促进邵阳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农村中小学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引领校本研修等方面,影响深远。

  

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在做引领讲座

邵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胡扬宏应邀做了点评。胡扬宏副局长认为,邵阳县的送教下乡县级送培团队组建有力,管理机制比较成熟,过程实施扎实科学,成绩显著,在教师研修的“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方面颇具特色。随后,中学数学特级教师、著名书法家、知名教育家,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做了《名师的成长与教师研训》的引领讲座。

与会教师在认真聆听

最后,邵阳县教育局教师培训股股长李洲在会上宣读了本次培训项目的各类获奖教师名单。至此,“国培计划(2019)”邵阳县送教培训项目的总结提升大会落下帷幕,标志着历时三年的此项国培计划项目在该县圆满结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