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加强河道保洁 助推河长制工作

【时间:2019-11-27 15: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倩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倩玲)为加快推进河道清洁整治工作,维护干净整洁的河道及沿岸生态环境,近日,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河道保洁员加强对乡域内河道沿岸进行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乡为推动河道治理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将河道保洁工作作为当前河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河道保洁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各村实际情况每村聘请3到7名保洁员进行日常卫生维护,配齐扫帚、撮箕、手推车等工具,实现河道保洁常态化。结合每季度农村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加强对河道卫生的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实地指出、实地整改,对屡次整改不到位的保洁员根据合同扣除相应工资。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四城同创”工作,加强河道治理宣传,不断完善河流两岸及沿线的垃圾桶、垃圾箱等基础设施与宣传标识牌,提高干部群众河道保洁意识,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参与河道保洁的积极性,营造河道保洁参与氛围。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加强日常保洁和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定期对全乡河道卫生情况进行督查,着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助推河长制工作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