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19-11-27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王道清 龙莉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道清 龙莉平)“如果起了电火,是先断电源还是先救火?”“灭火器这样用对不对?”“防火头罩真的能防毒烟?”……11月22日下午15时许,洞口县人民医院许多职工聚集在宿舍区篮球场内,他们围着湖南省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教官不断追问。

5分钟之前,他们刚刚从医院综合楼“硝烟滚滚的战场”——消防演练中“胜利”归来。火场逃生的体验让他们“心有余悸”,更加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小雪气寒雪将至。在寒冷的侵袭下,家中的烤火器、空调等取暖设备将频繁使用,慢性阻塞性肺气肿、冠心病等慢性疾病反复发作,医院人满为患的情形又将成为常态。住宅区、病房里即将进入一年之中消防安全最严峻的时期。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除了切实履行救死扶伤的职责外,还要担负起工作场所和居住室内的防火责任,具备发生火灾后自防自救和转移病人的能力。

为此,洞口县人民医院邀请湖南省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杨文锋、刘维教官,对全院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正确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后的基本处理方法、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和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培训,并在小雪节气来临当天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