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烤烟生产抓早动快开好局

【时间:2019-11-29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艳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艳军)为确保2020年全乡烤烟生产工作顺利进行,11月28日,新宁县巡田乡主要领导到腊元村解决育苗棚缺水问题,及时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为烤烟生产排忧解难。

巡田乡2019年种植烤烟面积2865亩,收购烟叶6531担,烟叶产量和均价居邵阳市第一。在今年烤烟收购完成后,全乡就在谋划布置2020年的烤烟生产工作,要求乡村两级干部上门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烤烟扶持政策和烤烟生产效益,帮助群众算好烤烟生产经济账,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烤烟种植的巨大经济效益,巩固老烟农,发展新烟农,确保各村完成全乡分解的责任目标。充分引导烟农整合现有闲置土地和人力资源,协助烟农做好土地流转,大力推行连片种植、鼓励大户种植、动员集中种植等方式扩大烟叶种植面积。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对于确定种植的田地及时联系翻耕机进行翻耕,为来年烟叶的移栽做好准备。据悉,巡田乡目前已翻耕1971亩,翻耕总亩数和完成进度居全县第一。

巡田乡在做大做强烤烟产业的同时发展油茶、脐橙等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避免一脱贫就返贫的局面,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