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全力构建特色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时间:2019-11-29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健康扶贫宣传

云邵阳客户端1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禹长贵)11月27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签约医生严德云和状元社区医生曾国栋来到71岁脑中风患者曾桂英家中,为老人开展体检。发现老人血压比上次偏高了不少,严得云一再叮嘱老人“一定要坚持服降压药,我们会每个季度都来体检”。

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

无巧不成书,当天,该区茶元头街道马家村卫生室的村医马芬兰,也在上门看望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留守老人马建国和杨丽萍夫妇,并给老两口测血压、血糖,指导老人合理膳食和用药,许多村民都误把马芬兰当成了马建国夫妇的儿媳妇。

签约医生在给患者服务

“截至目前,我区已经成功构筑起‘预防当先,防治一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北塔区卫健局长陈国雄介绍。

针对当前城乡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发病率激增和精神卫生、职业健康疾病凸显的现状,北塔区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实现了“以治病为中心”向“以预防为中心”的转变,把增强全民健康意识摆在首要位置,多形式打造健康科普平台,使“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

在强化预防的同时,北塔区扎实做好全民健康筛查、疾病普查、心理疾病调查等工作,完善慢性病防治体系,重视特殊疾病防治,尤其是对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了全覆盖并保证每年随访4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